【学党史•庆百年】体院赴无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编辑:汪暠 预审:邵登辉 终审:邵登辉时间:2021-06-08点击数:

本网讯(体育学院 汪暠)66日,体育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无为新四军七师纪念馆及旧址开展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聆听专题党课、考察新农村体育事业等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教工党员参观了新四军第七师纪念馆、旧址。新四军第七师是抗日战争时期在皖江地区坚持抗战的主力部队,在八年抗日斗争中,皖江人民和第七师在党的领导下,历尽艰难曲折,牺牲烈士近万人,为民族解放战争作出了巨大的牺牲,以其辉煌的业绩载入革命史册。大家怀揣敬畏之心,聆听革命先辈们卓越功勋故事,瞻仰一件件历史文物资料,无不感到震撼、颇受教育。

在党旗前,全体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握紧右拳、高举过肩,庄严表达对信仰的崇敬与组织的誓言。学院党委邀请无为市委党校钱扬明主任,为大家作了题为《在学史崇德中汲取精神力量》的现场党课。在无为县红庙乡海云行政村团山之巅,党员同志们面向“皖江革命根据地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鞠躬缅怀。

此后,党员同志们在所在地村支书带领下,参观了当地新农村的建设情况,亲身感受在党的领导下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成就;结合群众体育事业与人才培养需求,考察调研了当地农村体育设施与活动开展情况。在往返途中,党员同志们还进行了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旗飘飘》等红歌练唱。同志们纷纷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党的奋斗历程与发展成就,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与前进信心,进一步强化了为党育人、体育报国的初心使命与责任担当。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邮编:241003 联系电话:5910709
Copyright 2015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版权所有

访问量:

学院团委微信

学院团委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