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龙舟队在“第九届中国大学生龙舟锦标赛”中斩获佳绩

编辑:樊白 预审:岳建军 终审:邵登辉时间:2021-07-26点击数:

  本网讯(体育学院 贺明杰)2021年7月24-25日,安徽师范大学龙舟队在领队岳建军老师和教练蒋先军老师带领下,第一次参加第九届中国大学生龙舟锦标赛。经过两天的角逐,我校在众多队伍之中脱颖而出,最终取得500米第五名、100米第六名、200米第六名 和团体总分第六名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于山东聊城东昌湖水域举行,是大学生龙舟竞赛全国最高等级赛事,也是历届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等国内47所高校的69支队伍1000多名运动员分为甲、乙、丙三组,参加了9个组别的竞赛。

我校龙舟队正处于新老更替阶段,24日上午,一开赛,由于队员们从未参加过全国大赛,心理紧张,一个个都面色凝重,小组赛最后一个冲过终点线,导致一百米预赛失利。队员们上岸后,蒋老师迅速召集大家开会,认真分析原因、总结失误、及时调整战术、耐心开导调节同学们的心理状态,同学们平时的训练状态逐渐回归,最终在一百米半决赛中以小组第二的成绩顺利进入决赛。因此,同学们信心得到了激励,逐渐适应了全国大赛的节奏和氛围,很快进入了正常的比赛状态之中,二百米也顺利进入了决赛。24日下午,五百米预赛、半决赛、决赛都集中安排在一起。这对运动员的体能提出了挑战,对团队的整体战斗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蒋老师和队员们一起坐下来认真研究,合理安排战术:充分发挥替补队员潜力、力保半决赛、全力冲刺决赛,最终取得第五名的好成绩。此次比赛是我校龙舟队第一次参加中国大学生龙舟锦标赛,取得了历史新突破,全队上下同舟共济,奋楫向前,共同捍卫了安徽师大人的荣誉,展现了安徽师大人不畏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风貌。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邮编:241003 联系电话:5910709
Copyright 2015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版权所有

访问量:

学院团委微信

学院团委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