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行辅导员工作培训会

编辑:樊白 预审:崔世兵 终审:崔世兵时间:2021-08-29点击数:

本网讯(体育学院 新闻中心) 8月28日、29日,在新学期即将开学之际,体育学院在学院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了为期两天的辅导员工作培训会。学院邀请学校优秀辅导员宫超老师做了一场题为“甘做及时雨,润物细无声”的专题讲座,宫超老师结合自己多年来的辅导员工作实践,从铸魂育人、沟通交流、学风班风、教育有法四个方面阐述了辅导员如何践行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结合生动的案例解读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辅导员的理念、路径、方法,还和与会者就辅导员工作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交流,全体辅导员听讲认真、交流热烈、受益匪浅。

  培训会上,院党委副书记崔世兵和辅导员就上学年学院学团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整改的举措、发展的思路作了工作总结,相关辅导员就思想引领、学风建设、基础文明、志愿服务、心理健康、学生资助、疫情防控等专题进行了典型发言,崔世兵带领大家学习了校防控办、校学工部相关文件,针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学生返校和寝室调整搬迁等工作进行了讨论和部署,学院还对新入职的专兼职辅导员进行了专门培训。

  体育学院高度重视辅导员工作,通过集中培训、学习,提高了辅导员的思想认识和职业素质能力,增强了学工团队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创造力,为开学初学生返校及寝室调整搬迁工作的顺利进行做好了全方位的准备,院学工团队力争在新学年为学院学团工作取得优异成绩开好局、起好步。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邮编:241003 联系电话:5910709
Copyright 2015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版权所有

访问量:

学院团委微信

学院团委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