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开展2017年度安徽省体育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7-03-02点击数:

关于开展2017年度安徽省体育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皖体政〔2017〕6号

 

各市及广德、宿松县体育行政部门,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有关省内高校和科教单位:

为认真总结安徽省体育事业发展状况,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鼓励社会各界关心和参与安徽省体育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研究,按照改革创新和规范管理的原则,现就2017年度安徽省体育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17年度安徽省体育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项目只设置重点项目、一般项目。重点项目研究时间为1至2年,一般项目研究时间为1年。

二、申报重点项目负责人至少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副处级行政职务;申报一般项目的负责人须为已获硕士以上学位或中级职称的教师、教练员、科研人员。

三、每位项目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项目,且不能作为项目组成员参加其他项目的申报。项目组成员不能同时参加两个或两个以上项目的申报。

四、项目负责人信息及其所在单位信息必须相符。否则,申报不予受理。

五、在研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安徽省体育社科项目、人文社会科学项目的负责人不能申报此次科研项目。

六、不接受个人直接申报。申报人须将申报材料报所在单位科研管理部门审核同意后统一报送。申报两个或两个以上项目的单位,须同时提交加盖本单位科研管理部门公章的申报项目目录,电子文档发送到政策法规处邮箱。

七、按照“不结项、不立项”原则,有2016年度及之前应结未结项目的单位不能申报2017年项目。

八、申报体育自然科学研究项目单列,申报人申报课题必须与所从事的工作相一致。

九、各类学校体育课程设置、体育教学类研究不属于申报范围。

十、申报材料须如实填写。为加强项目申报管理,凡在申请中弄虚作假者,取消申报者个人3年申报资格和申报者所在单位2年申报资格。

十一、申报项目所涉及的其它知识产权事宜,均由项目组自行解决。

十二、申报项目经过初审、专家组评审确定立项名单。

十三、项目评审不收取评审费和其他费用。

十四、项目申报需提交《申请书》2份,《活页》(须与《申请书》中的“项目设计论证”栏目内容一致)一式2份。《活页》单独填写,夹在《申请书》封底前。《申请书》与《活页》要求采用仿宋体打字填写,A4纸双面印制。《申请书》和《活页》从官方网站下载。网址:http://www.ahty.gov.cn

十五、申报工作从2017年2月20日开始,2017年3月20日(以当地邮戳为准)截止,逾期不予受理。

十六、为确保申报材料按时报送,请通过挂号信或邮政快递(EMS)将材料报送至安徽省体育局局政策法规处。

十七、涉及申报工作的未尽事宜,由安徽省体育局政策法规处负责解释或另行通知。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芜湖路99号

安徽省体育局政策法规处

邮政编码:230001       

联 系 人:杨小园 彭振

电    话:0551-62888003   62879817

电子信箱:ahtyzcfg8003@163.com

附件:2017年度安徽省体育科学研究课题指南 

 

 

 

安徽省体育局

2017年2月13日

 

 

 

 

附件:

2017年度安徽省体育科学研究课题指南

 

根据当前体育事业改革和发展的实践需要,安徽省体育局研究制定了2017年安徽省体育科学研究课题指南,供申报2017年度体育科学研究项目时参考。

指南所列仅仅是研究方向,其中一部分可能不适宜作为研究项目的标题,申报人应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深化、细化,自行拟定申报题目。

申报项目要增强针对性、前沿性、发展性和适用性,避免一般化、空泛化和同质化研究。鼓励针对体育事业改革和发展中的重大、突出、敏感问题的研究;鼓励在内容和角度上有所创新、填补空白的研究;鼓励围绕上述问题的中外比较研究。

 

体育社会科学申报指南

1.用五大发展理念统领我省体育事业发展战略研究

2.体育在健康安徽建设中的地位作用研究

3.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研究

4.安徽体育强省建设战略研究

5.安徽体育强省、强市、强县建设综合评价体系研究

6.全民健身服务体系研究

7.竞技体育争光体系研究

8.体育产业促进体系研究

9.体育发展保障体系研究

10.全民健身生活化研究

11.竞技体育集约化研究

12.体育产业市场化研究

13.体育队伍专业化研究

14.体育设施惠民化研究

15.体育治理现代化研究

16.专业体育、职业体育、业余体育协调发展研究

17.政府购买全民健身公共服务绩效评价体系研究

18.群众体育活动中的文化特色研究

19.引导和发挥体育社会组织在推动全民健身中的作用研究

20.体育运动项目文化建设研究

21.推进足球改革路径研究

22.推进青少年体育“两个工程”建设研究

23.安徽省体育产业项目布局研究

24.加快体育与旅游等产业深度融合战略研究

25.“互联网+体育”战略研究

26.推进体育供给侧改革研究

27.我省城乡居民体育消费现状与促进对策研究

28.发挥科技在推进体育事业发展中的作用研究

29.大数据在体育领域的应用研究

30.体育赛事活动人身损害司法实务研究

31.法治社会建设背景下体育公共服务机制创新研究

32.安徽体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评估办法研究

 

体育自然科学申报指南

1.赛前模拟特殊环境(高原、低氧、高温高湿)训练方法研究

2.不同项目专项力量素质指标及评定方法的研究

3.大负荷训练后高效恢复方法的研究

4.优秀运动员的运动伤病防治与康复性体能训练

5.运动员科学选材方法的研究

6.优秀运动员营养与膳食

7.运动员心理训练的新理念、新方法

8.运动生物力学应用于训练实践分析的方法研究

9.体质评价的关键技术研究

10.延缓中老年人群退行性功能下降的健身方法与原理的研究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邮编:241003 联系电话:5910709
Copyright 2015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版权所有

访问量:

学院团委微信

学院团委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