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三下乡】山城雅安再芬芳,盛夏童真共成长:“阳光体育”再开营

编辑:张学谦 预审:崔世兵 终审:崔世兵时间:2019-07-18点击数:


(通讯员 夏晓晓)2019711日,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赴四川雅安“阳光体育”爱心支教团经简单修整后预备招生开营。当日上午830分,副队长李娟带领队员对报名场地进行相关布置。鲜红的横幅激荡心怀,昂扬的歌声饱含斗志。即便雨声淅沥也无法阻挡我们相聚的脚步。9点整,招生报名准时开始,孩子们在家长的陪同下陆续到达报名点填写相关信息。为锻炼孩子的胆量,同时加强老师与孩子的沟通,队员积极鼓励孩子自主报名及填写信息,报名过程中老师与孩子相处融洽,基本了解了每位孩子的相关状况。部分孩子因家长工作繁忙,更是自己徒步上山前来报名。纸上油墨芳香,孩子们一笔一划书写着属于这个盛夏的约定。滴滴雨水滴出纯真童心,袅袅炊烟染青岁月芬芳。或许我们从未相识,你不知我的名字,我不识你的故事,但风雨过后,这一年我们依旧相约雅安,共同成长。


 

报名渐进尾声,队员带着孩子们走进操场开始进行体育锻炼,乒乓球台旁响起孩子们的笑声,篮球架下是队员潇洒的身影。共期共会的雅安,甘霖过后的暖阳,一切都昭示着我们即将一起成长的步伐,欢笑与汗水,初心与梦想,终会在此处绽放,染亮独属于孩子的笑和温暖。

 

经统计,本次课程共40名学员,9名老师,分设大小两班进行阶段授课。课程内容丰富,种类全,涉及各方面体系化教学。在途中司机师傅介绍道:“这地方苦的很,镇上的中学就5个孩子,分3个年级,一共也就3个老师。”教学环境的简陋,学生数量的不足使教学资源分配更加不均。而本次报名的学员年龄也更是参差不齐。小至3岁,刚刚上幼儿园小班,大至14岁,初中已快毕业。面对这样的年龄差级,支教队采取“活跃式”授课。课程设置多为自然实验、手工绘画等,而语文类主课则根据大小班分别开设阅读课与普通话课程以更好适应学员需求。同时,该队还专门开设“文化辅导课程”针对学员暑期作业及学习能力提升进行培训,各教师实行轮班制参与文化辅导,助力学员全方位,多层次阳光成长。


一天的报名工作结束了,队员开始进行教室布置,桌椅被悉心地擦拭干净,窗户逐渐明亮清晰,接上电路的吊灯燃明了整间教室。晚饭后,伴着夜幕队长召开团队会议,就本次开营活动进行总结反思,队员详细记录。同时布置了相关课程任务及学员的班级分配,两班班主任协商制定班级规章制度以确保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散会后,两位班主任细心核对课表,修改冲突课程。“明天就要开课了,第一次以这样的身份与孩子相处,虽然有些紧张,但还是更多期待。”小班班主任谭乐懿说道。大班班主任李娟在教学笔记里写道:“很期待明天与孩子们的相处,又是新一年了,新的孩子相信会有更多惊喜。”“虽然课程有些繁重,但能带给孩子们更多快乐与温暖便是一开始我们所期许与坚持。”队员夏晓晓说道。

山路依旧坎坷,水流依旧湍急,孩子们依旧渴望温暖,我们也依旧坚守此处。从江边小城芜湖到巴蜀盆地雅安,隔山隔水,我们一路奔赴而来只为与你们相遇。蜿蜒的山路,醉人的风景,激昂的横幅,忙碌的我们,和期待的你们。蝉鸣的盛夏,溪水醉淌了鱼儿也燃亮了梦想。不畏艰险,我们征途无阻。不惧未知,我们未来可期。四川雅安,“阳光体育”再启航,小力量成就大梦想,漫征途创造新未来。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邮编:241003 联系电话:5910709
Copyright 2015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版权所有

访问量:

学院团委微信

学院团委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