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三下乡】安徽师大赴蚌埠怀远包集中学爱心夏令营:阳光体育怀远行

编辑:张学谦 预审:崔世兵 终审:崔世兵时间:2019-07-18点击数:

本网讯(文/张梦梦 图/李莉,李润)为响应“阳光体育”进校园的号召,师大体院十九名学子组成了爱心支教团队,于77日远赴百里之外的包集中学,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阳光体育,爱心支教”活动。在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创新思维,打破了传统的教学模式,带领孩子们体验了不同以往的运动趣味,从而使孩子们更加热爱体育活动。


游泳池里学会“溯洄而上”

炎炎夏日,游泳池对于不会游泳的孩子来说是一个特别的存在,想亲近却又不敢靠近。在负责教授游泳课程的队员杨硕的“引诱”下,孩子们逐渐地靠近池边,最终鼓足勇气陆续下水。面临高难度的游泳动作和“白纸”一样的孩子们,杨硕选择先在岸边逐个纠正孩子们的姿势,然后再进行水下练习,这样的方式使得每个孩子都能及时反馈问题,积极参与。

不多时,便有孩子能够大胆地松开救生圈,有模有样地专研动作,孩子们在学习游泳的过程中,战胜了自己的恐惧,勇敢的接受了挑战。看水面上浮出的一张张稚嫩的面孔,杨硕的脸上洋溢起满意的笑容。



舞蹈室里学会“脚踏实地”

每个女生几乎都有一个舞蹈梦,渴望用肢体语言表达自己的情感,在灯光璀璨的舞台上,畅游在曲调动人的音乐里……一切都如梦境一般美好。

然而,现实中孩子们要面对的却是要求严格的老师,枯燥乏味的反复练习,和高强度的体能消耗……俗话说“万丈高楼平地起”,基础练习就是打根基,孩子们在队员陈倩的指导下挥汗如雨,很快便被带进了学习拉丁舞的氛围中。“每一步出脚都要从脚趾开始,然后到脚掌,再到全脚,真正的踏实地面以后才能上重心,不然是站不稳的。”这是陈倩一直重复的一句话,这是练习拉丁舞移动的方法,却又何尝不是追逐梦想的诀窍呢?渴望舞台就只能脚踏实地的扎实基本功。

篮球场上学会“披荆斩棘”

篮球场上从来不缺勇士,冷酷的流川枫,高大的赤木刚宪,沉稳的宫城良田,执着的三井寿和进步惊人的樱木花道,这曾是万千人所崇拜和热爱的湘北队,也是许多人记忆里的青春。篮球是集速度、跳跃和爆发于一体的,也是大多数男生最热爱一个运动项目。所以篮球课节节爆满,是孩子最多的一个课程,因此队长从身高方面将孩子们分成了三个班级,由队员耿娜、杨荣富、任晋朝阳分别担任班级教学老师。

队员们先从最简单的运球入手,以一个接力运球的游戏点燃了课堂的气氛,继而进行了传球、投篮等技巧性较强的动作教学。几天下来,孩子们打篮球的水平有明显的提升,在课程即将结束之前,几个队员组织了一场班级之间的篮球友谊赛,孩子们在场上风驰电擎,克服重重阻碍,最后将球投入了篮筐。这场“比赛”没有名次,因为每个人都是冠军。

游泳池里克服恐惧“溯洄而上”,舞蹈室里追逐梦想“脚踏实地”,篮球场上战胜困难“披荆斩棘”。这是孩子们的成长,也是队员们的成长,他们彼此信任配合默契,一起完成了一场有活力、有梦想、有温情的,平凡又不普通的爱心之旅!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邮编:241003 联系电话:5910709
Copyright 2015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版权所有

访问量:

学院团委微信

学院团委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