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三下乡】安徽师大赴滁州市常山学校爱心支教夏令营:放飞童真理想,点亮未来希望

编辑:张学谦 预审:崔世兵 终审:崔世兵时间:2019-07-18点击数:

本网讯(文/孙嘉玮 图/杨帆)2019年的夏天对我们来说注定是一个不一样的夏天。这个夏天,我们怀揣期待与好奇,来到了滁州市常山学校进行为期七天的支教活动。如今,支教活动已经接近尾声,在经历了支教活动中发生的一些事件后,我们都成长了许多,也收获了很多。本次支教活动,注定成为我们一次难忘的回忆。团队成员遵循劳逸结合的原则,从户外活动到课堂学习,为孩子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的绘画、篮球、武术、传统文化及朗诵课程。

小小画笔,绘心中波澜

 面对“我和我的祖国”这一绘画主题,孩子们拿着手中的空白画纸和画笔似乎有些不知所措。“你们想画什么呀?”我们问孩子们。“我有好多好多想画的,可是我不知道怎么画。”一个眼睛大大的女孩子这样回答。但是孩子们的想象力是无穷的,很快,一幅幅图案就在孩子们的笔下展露雏形。孩子们的画,有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有浩瀚无垠的宇宙星空,有庄严肃穆的天安门广场。许多孩子还专门为老师作了画,他们用自己稚嫩的笔触展现心中对老师的爱,我们都备受感动,一看到画,就仿佛看到了孩子们的笑脸听到了孩子们的笑声。


户外运动,展热血风采

 我们团队成员将自身专业与支教课程相结合,充分利用大学以来所学的专业技能,给孩子们开设了篮球和武术课程。对于篮球,孩子们一开始是提不起兴趣的。但是在和团队成员上课的过程中,孩子们越来越喜欢这项运动,即使烈日炎炎。他们依然在篮球场上挥洒汗水,与老师进行了友谊赛的比拼,和老师建立了难得的友情。武术课上,孩子们虽然惧怕武术老师的严格要求,但他们也努力把动作做到位。孩子们的忍耐力和努力程度是我们意想不到的,无论是阳光的暴晒,还是淅淅沥沥的小雨,孩子们都坚持上课,从未缺席过一堂课。孩子们对运动的热爱令人动容,也值得我们学习。

畅想未来,窥胸中沟壑

 来到常山学校这一段时间以来,我们常常问孩子们未来想去哪,成为什么样的人,然而很少有孩子们能给我们明确的答案。大部分孩子都摇摇头说不知道,或者回以懵懂的眼神。这里的孩子虽然大多数都是留守儿童,缺少父母的关爱和教育,但是欣喜的发现,他们对学习有着充分的热爱。为了提升孩子们的学习能力,我们专门开设了作业辅导课。孩子们都主动拿来作业中不会的题目问老师。我们的团队成员还特意用一节课来介绍了我们的大学,随着一张张大学图片的展示和老师对大学多彩生活的描述,孩子们对未来有了更多的期待。我们希望我们的到来可以给孩子们的生活带来哪怕一点微不足道的改变,可以让他们的未来有更多的可能。

 随着支教活动的进行,我们与孩子们越来越熟悉,和孩子们相处起来也越来越得心应手。孩子们因为我们的到来也有了很多改变,变得越来越活泼开朗,越来越勇敢。我想,这也许就是我们来到这里的意义所在。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邮编:241003 联系电话:5910709
Copyright 2015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版权所有

访问量:

学院团委微信

学院团委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