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三下乡】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时间:2019-09-23点击数:

 

对于支教我心里肯定是满怀期期待,因为现在我要成为一位合格的老师,"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孩子们的一声声的"老师"激励我向更好的发展,就想自己的老师曾说过"总感觉自己教的不够,自己有许多不足之处,自己还要更多的去学习去改进自己,去让自己的学生学的更多更好"看见这些还不太熟悉的面孔,有时还暂时叫不出来的小朋友,但是看见他们阳光积极向上的笑容,我相信我能做的更好,从中学习改进自己的不足。面对孩子们的笑容可掬,我想我更从容一些。孩子们的激情状态,练习足球的心情都停不下了,在活跃欢快的气氛中自由的挥洒着汗水,在休息时间中孩子们一起说着不累,他们喜欢游戏,但是男生和女生之间总是一些距离,当我们的蓝老师跟他们说"自己是足球班唯一的女生,而男生则都很照顾,你们之间应该也要相互团结,相互照顾,男孩子要有男子汉的气概,要照顾好女生"

 

                                             

 

我一旁微笑面对孩子们,心里则相信:种子总会发芽,但它需要灌溉,小孩子们渐渐熟悉了一起来,也有孩子比较顽皮,有时候还会不听话,好脾气可不会改变孩子的调皮捣蛋,必要的严厉批评教育也是需要的。而有时小孩子的心情也会很复杂,当他们不再往日的笑容,蹲在一旁的地方,他们有可以身体不舒服,有心事,安慰和陪伴也许不能完全解决问题,有如融化的冰的温度的缓慢,温暖的温度都是从火苗变成熔炉的。

 

朋友的友情亦是如此,也许一句不经意的"我不想跟你玩了"就可以让人伤心落泪,那本是一个简单的误会一个暂时性的调整,另一个孩子是想和朋友一起玩只是小孩子的性格如此无忌,坦然,当然人生本来就是曲折,一蓑烟雨任平生。难道所谓的晴天与彩虹终不会出现吗?

逐渐的我能基本都能叫出每个孩子的名字,虽然还不太熟练。每个孩子都在乎自己的名字,难怕错了一个字,他们也会纠正,我认为叫出名字是认识的开始,相识到相熟相知无远近这是一个过程。这也是培养感情的过程,从慢慢的陌生,一点一滴这都是老师要去完成的,关爱与呵护备至是孩子健康成长的营养,就像花儿和绿树成荫对园丁一般,点点滴滴的成长。这是我希望可以认识你很高兴,遇见你真好,这不是很美好吗?这几天上课的情况基本正常,但有一位同学因身体暂时性离开,对于其他同学来说他们还能在学校再见,而我们来说只有短短几天的时间,也许可能不会再见吧!离别时会有点伤感,这让我想到之后的散场可能会更难受的时候,相遇不易,相逢依然。放学的时候,陪孩子等家长时,跟旁的大叔聊了聊,他说"你们现在的大学生对学生的态度很好,但人还是会变的,我见过老师、班主任,他们被学生气的也是可怜"。这让我想起自己以前的上学时光,确实人是会变的会成长的,心里慢慢改变自己的不就是我自己吗?自己的成长我相信是好的,对于以后成为老师要坚信正确的做法,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老师本来就是要成为这样的人,我也希望自己能成为一个好老师啊!课程中总有小孩会不小心摔到,磕破皮让人心疼。其中比较调皮一个不小心扭到脚,在马上要到的汇演他有点想要放弃,之前我问他时你想不想参加最后的汇演,他没有犹豫直接回答"",他现在有点不高兴,一点不太相信自己,他练习不是太好,老师说我是足球班球技最菜的一个,但我确是我们班最好的守门员,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我相信每个人都不会是最差的,只有自己努力做的更好,没有人会代替自己成功。

有人说我教小孩太温柔不太好,这可不是一个好老师,也有人会说这样当老师才好,不容易生孩子的脾气。好老师不是说老师好不好脾气,对学生严不严厉,而是"千教万教教人做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这也是学校的校训,也是做为一个合格老师的标准吧!

就在这短短几天的支教时间里,从相逢到分离,我想我学到的不仅仅是知识,还有许多许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邮编:241003 联系电话:5910709
Copyright 2015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版权所有

访问量:

学院团委微信

学院团委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