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三下乡】成长是苦中作乐

编辑:黄彦锴 时间:2019-09-23点击数:

 

从实践中走来,带不回任何精湛的技术,但带回了也许是我一生中最宝贵、最值得珍惜的收获。作为一名大学生,抱着贴近社会,服务社会的愿望,我参加了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希望在进入社会之前,积累多点社会经验,提早了解社会,学习如何与人沟通交流,如何与人合作等等。经过重重考验,终于成为实践小组中的一员。我相信任何的工作都能给我带来课本上无法得到的知识,所以在工作中我多听多学多做,按时完成任务。

这是我第一次经历社会实践。对于一个大学生而言,敢于接受挑战是一种基本的素质。虽然天气炎热,但我毅然踏上了社会实践的道路,想通过亲身体验社会实践让自己更进一步了解社会,在实践中增长见识,锻炼自己的才干,培养自己的韧性,找出自己的不足和差距所在。最初,我的确是怀着一种自以为很崇高、很英雄主义的心理去做暑期社会实践。但在真正经历过实践后,当我回过头来重新审视我们最初的想法时,才会发现最初的心理是如此的不成熟。如果说过去的自己的想法很幼稚,但这次实践足以磨砺我,让我变的成熟。

七天的支教生活值得我用一生来铭记,艰难的环境磨砺我们的意志,支教生活带给我们的是全新的生活体验。哭和泪、喜悦与笑容伴随着天的酸甜苦辣,感动与感触缠绕着七天的百味俱全。第一次站上讲台的激动,那一声声亲切的老师那一张张认真执着的面容,而今内心的那份悸动仍记忆犹新。时间虽短,这却是我度过的最有价值的一个暑期。我从这些孩子身上学到的远比我授予他们的还要多。

在实践中,一方面能为孩子们带去一份光明,一份希望,同时,也能锻炼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和表达能力。暑期社会实践不单是教孩子们学习课本知识,更是要帮助孩子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教孩子们认识外面的世界,教会他们爱和感恩。其实,在教孩子的同时,我也学会了付出与无私的爱,学会如何面对孩子,学会不因聪慧愚笨而宽容平等的接受孩子,我们从孩子天真稚嫩的脸上看见了美好的未来,也从孩子身上学到了我们已经渐渐失去的真实与纯洁……虽然这次支教只有七天,但却给我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也给我留下了太多的感受。

感动,并不是刻意去寻求,而是那么自然而然、不经意间的就被孩子们感动了,不曾忘记,也不会忘记。当我们要离开的那天,孩子们不断地询问:姐姐,你明年还会来么。当时的我有一种热泪盈眶的感觉,也许他们每年都期待着我和像我一样的大学生们的到来。七天的暑期社会实践工作是短暂的,是忙碌的,也是充实的。想想自己的离开,心中依然很不舍!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邮编:241003 联系电话:5910709
Copyright 2015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版权所有

访问量:

学院团委微信

学院团委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