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三下乡】千年古镇悠悠情 师大学子同追梦

时间:2019-09-23点击数:

 

201978日,是梦想起航的日子。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赴黄山市第三中学“阳光体育”爱心支教团队一行从芜湖出发,坐上承载着满满希望的大巴,朝着那个梦想的目的地——仙源第三中学迈进。在那里,他们将收获满满一个夏天的回忆。对于很多队员来说,“支教”是一个陌生又熟悉的词,熟悉的是这两个简单的汉字,陌生的是这两个字背后深深的内涵。每一个青年大学生心中,都有个梦想——那就是支教。去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拥有一段充满着未知与冒险的回忆,或许有辛酸落泪,或许有兴奋喜悦,那是自己用双手创造的难忘岁月。在所有人心里,一双双充满渴求的眼睛将是这一生前行的动力。

(安徽师大“阳光体育”赴黄山三中爱心支教队伍出行前合影 崔新泽 摄)

历经三个多小时的车程,支教队伍一行人最终到达了这个拥有着久远历史的小镇。满怀着憧憬,在这里,大家将开展为期十天的支教生活。虽然队伍中有不少队员已经是第二次来到这个淳朴的小镇奉献爱心,但他们的心中仍然充满着对未知的期待。在今后的每一天,迎着冉冉升起的朝阳,面对着一张张微笑的脸庞,他们将用自己最大的耐心和爱心面对祖国未来的希望、民族成长的栋梁。始行之际,不说离别;离别之际,不留遗憾。十天,不长不短的时间,男孩和女孩用所有的心血共同浇灌美好的画面,在一张张干净的白纸上留下缤纷的色彩。

这段时光随着时间的流逝,必然成为队员们脑海中的一幅幅画面,停留在这里——停留在夏天温柔的晚风里。但对于每一位队员来说,这是他们走出校园,真正面向社会的第一次经历,在团队中,他们学会交流与合作,学会倾听他人的意见,配合他人的工作;在课堂上,他们学会尊重与教学,学会用恰当的方法传授知识,学会如何更好的孩子们相处;在社会中,他们学会人际交往,跟不同岗位、不同年龄段的人士沟通,这无疑是一段宝贵的经验和财富。

教师——社会中平凡而又伟大的存在,他们承担着教书育人的重任,在不断提升自己的同时,为社会、为国家培育各领域的人才,将自己毕生的人格追求通过课堂教学传递给每一届学子,支撑着广大学子积极投身国家的建设,扎根于社会的各个岗位,经过实践的历练,逐渐成长为各行各业的栋梁之才。通过这次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队员们亲身体验了教师这一职业,不管今后他们是否会踏上这一条道路,他们都将从内心深处升起对教师最为深重的敬意,感谢每一位在他们人生道路中指引方向的教师,感谢他们用正确的价值观引领着他们通过未来的光明大道。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邮编:241003 联系电话:5910709
Copyright 2015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版权所有

访问量:

学院团委微信

学院团委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