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三下乡】人间一趟 看看太阳

时间:2019-09-23点击数:

 

距离支教结束已经过去了半个月,但回想起来,那些孩子纯真的笑脸还历历在目,所有的分别都是为了更好的重逢,我们一定会再见。

在期末考试完的第二天清晨,赴马鞍山环峰第四小学爱心夏令营团队的十几位成员就早早来到了师大校门口集合,举起队旗拍下了第一张合照,那时的我们,激动却又憧憬着。提着笨重的行李箱挤公交,赶汽车,拦出租,历经一番波折后,一行人终于站在了小学门口,兴奋和喜悦早已抹去了长途跋涉的辛劳。之后团队迎来了第一次的聚餐,在小餐馆里,大家笑着闹着,我们的缘分也从此开始了。结束一个简短的午休之后,队长提议一起去超市采购必需品,队员们穿着队服浩浩荡荡的向超市进发,傍晚的夕阳快要落下,夏天的风吹来,小城恢复了安静,抱着西瓜捧着零食的我们,成了最亮丽的风景线,那天的云很好看,我们,也很开心。

第二天的开营仪式我有幸担任主持人一职,生平第一次的主持人身份让我格外紧张,但陆陆续续到来的孩子们天真的笑脸让我逐渐轻松了起来。正巧一个黑黑胖胖的小男孩引起了我的注意,我上前与他搭话却得到了他的吐槽,真是又气又好笑。当时怎么也不会想到,眼前那个调皮捣蛋的孩子,却是分别时抱着我哭的最难过的孩子。

正式上课的第一节课是手工课,我负责辅助两位手工老师的教学。在发卡纸的时候,那个胖胖的小男孩在叠东南西北,我感兴趣的凑过去看,他一脸神秘的将它递给我,还一直重复让我带回去才能打开来看,孩子的世界总是这么简单又有趣。那节课所有的孩子都学会了叠蝴蝶和小兔子,临下课前大家站在讲台后面合影留念,镜头下是他们的笑脸,还有那举过头顶的纸蝴蝶。

第二天的课程是我的主题宣讲课,主题是预防自然灾害,孩子们的积极性很高,整堂课的气氛都很活跃。起初为了激励大家我特地从学校带过来了几根棒棒糖当作奖励,意外的是所有的小朋友们对这份小小的鼓励都格外在意,一些没有机会发言的孩子们急得满头是汗。说实话,那一瞬间,除了感动欣慰,更多的是遗憾,后悔没有多带些糖来,让所有的孩子都能拿到那份小小的荣誉。

后面的几天主要是做篮球课的助教老师,篮球课的课堂气氛非常好,两位篮球老师的专业技能过硬,带领大家学到了很多东西。还记得最后一节篮球课的分队比拼游戏,“我们的战队叫夏天战队!我们的口号是:这个夏天!我们来了!”夏老师的战队,永远不会解散。

回忆一点点涌上来,快乐的时光有太多太多:胖乎乎的煮菜师傅总会笑盈盈的先让我尝块红烧肉;结束一天的课程后大家在围棋室里拼起桌子玩狼人杀笑到直不起腰;傍晚在露天阳台上看粉蓝色的天空聊理想谈人生;买一箱雪糕去分给

分别的日子也在一天天靠近,当闭营仪式所有班级的演出节目都圆满完成时,也就到了各位志愿者老师离开的时候,强忍着不舍与难过,微笑着一遍遍地和孩子们告别,送完一批又一批的孩子离开后,我们也上楼取下行李准备离开。经过门口传达室的时候,突然看见那个小胖还在里面等着,我走进去与他告别,伸手拥抱了他一下,没想到他在我怀里哇的一声哭了出来,忍了好久的眼泪最终还是没能忍下来,那一刻,我觉得什么都值了。

亲爱的孩子们,我有幸能成为你们成长道路上的一小束光,让你们发现了一些自己身上的闪光点和特长,小小激起了你们对新鲜事物和大世界的一点渴望,我也万分感激你们让我看到了太阳,教会了我太多太多。我祝愿你们,一切都好。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邮编:241003 联系电话:5910709
Copyright 2015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版权所有

访问量:

学院团委微信

学院团委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