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三下乡】这个夏天,他们相遇了

时间:2019-09-23点击数:

 

今年暑假,杨亚涛成为了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赴淮南市凤台县胡庙小学阳光体育爱心夏令营活动团队的一员。在这个炎热的七月,杨亚涛跟随这个团队来到了支教地点——淮南市胡庙小学,看到了这里的教学环境,看到了这里孩子们的生活状况,看到了这里不一样的生活。“在这里和我们的队员一起度过了为期九天的支教生活。在这短短的九天里,我收获了很多,学到了很多,感悟了很多。”杨亚涛说到。

一、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杨亚涛是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非师范的一名学生,在这次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主要负责的是宣传这一块的任务,负责微信文案的撰写。她虽然在专业课上学习过如何写一篇新闻。“但是微信文案这种东西和正儿八经的新闻还是有所区别的,它追求的是俏皮,新鲜,抓住人的眼球。可是在专业课上没有人教你微信文案怎么去撰写。”于是,她联系新闻和公众号的推文仔细揣摩从中找到微信文案撰写的窍门,这就是联系所学过的知识来解决自己在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学以致用。书本上的理论知识的确很重要,但是如果不加以运用,它也仅仅就是死知识,没有什么实用的价值。

我们在校园里学到的都是一些理论知识,如何将这些我们学到的理论知识更深刻的放在我们的心里,最重要的就是实践。实践不仅仅让我们学到的知识更深刻,更全面,同时也将我们学到的东西运用到生活中,不再是书本上空空荡荡的文字,而是变成了有血有肉,有厚度的东西。

 

二、满目山河空念眼,不如怜取眼前人

来到淮南市凤台县胡庙小学,杨亚涛看到了这里的教育环境。学校的教育设施非常有限,教育环境也不是特别的好。基本上一个年级一个班级,教室里连最基本的风扇也没有,学校面积小,教学条件较差。“在我们来到这里的第一天,我们团队就与胡庙小学一起举办了开营仪式,在开营仪式中,我见到了这里的孩子们,他们害羞但是热情,纯朴善良,热情真诚。他们却家庭贫困,有很多都是留守儿童。”杨亚涛仔细询问他们,了解到他们家庭生活艰难。她希望当地的政府能够认识到这里孩子们生活上的艰难,教育上的匮乏,给予适当的补助。

 

”我不禁联想到自己,这才认识到自己的从小到大的生活,父母给予我的生活是多么的优越。可是一直都认为那些是理所应当的,现在看来,这种想法是多么的幼稚。我们应当珍惜当下,珍惜现在,永怀感恩之心。”

相聚的时间总是短暂,转眼间杨亚涛就要和胡庙小学说再见了”在这次的实践活动中,我收获了很多,学到了很多,收获知识,留住感动,感恩团队,感谢胡庙小学。”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邮编:241003 联系电话:5910709
Copyright 2015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版权所有

访问量:

学院团委微信

学院团委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