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办“苔花励志培训班”—学习经验交流会

编辑:李景玲 时间:2019-11-11点击数:

本网讯(体育学院)117日中午,体院学院在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苔花励志培训班学习经验交流会。院党委副书记崔世兵,2019级辅导员樊白、张学谦,以及2019级全体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加了本次学习经验交流会。今年荣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的我院学子何子源、刘雨婷、陈航和孔顺等4名同学分享了他们的励志故事和成功经验。会议由崔世兵主持。

何子源同学引用古人名言:勤能补拙;勉励大家相信勤奋学习,课后及时整理课堂笔记。她还勉励大家在学习过程中要提前做好积极的准备,发扬笨鸟先飞的精神;并且做到今日事,今日毕;有疑问时要勇于向老师求教,表达自己的想法,不要不懂装懂;树立短期和长期的学习计划,有规律有计划地安排学习,平时多积累,持之以恒地付诸实际行动。最后她勉励大家在大学把握住主旋律(第一课堂);树立良好的心态,自律自强;充满信心,不废时光。

刘雨婷同学鼓励大家课堂上认真听讲,勤做笔记,及时摘取老师讲课过程中的关键词;课下及时复习、整理笔记,并且按时完成课后作业。刘雨婷同学还勉励大家保持严谨认真、勤奋努力的态度;任何事情的成功都不是一蹴而就的,面对失败要积极调整好心态;尽自己的努力去学习,不要在大学留下遗憾。她还勉励大家积极参加第二课堂、公益活动、暑期社会实践;努力锻炼自己,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向着更加美好的明天,昂首向前。

陈航同学鼓励大家立志求学,不断从各方面提升自己,多阅读,勤自习,积极参加第二课堂活动和比赛,考取证书;不要把时间荒废在手机、网络上。他还勉励大家:过则勿惮改、立德立言、无问西东。

孔顺同学鼓励大家秉持健康积极的生活态度,明确树立积极的人生目标。他引用华罗庚的名言:聪明出于勤奋,天才在于积累;勉励大家持之以恒,不要相信成功会降临到懒惰者的身上;有耐心、有恒心、把握时间、抓住机遇。学习过程中要谦虚好问、定期复习、积极交流、认真听讲、做好记录。他还告诫大家:安逸的环境容易让人丧失斗志;求学的道路不是一帆风顺的;所有成果背后都有着坚持不懈的努力。

崔世兵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贫困往往是磨砺人的最优途径。他结合自己坎坷的求学历程,鼓励广大学生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勤奋学习,练好本领,不忘家国责任。希望广大同学牢固树立自立、自强、自尊、自爱的人生态度,自强不息,勇担家国使命。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邮编:241003 联系电话:5910709
Copyright 2015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版权所有

访问量:

学院团委微信

学院团委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