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团委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编辑:茆星 预审:黄彦锴 终审:崔世兵时间:2022-03-14点击数:

本网讯(体育学院 张雨琛)皖江三月,春意盎然,在第59个全国“学习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体育学院响应学校号召,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

思想引领方向,使命凝聚力量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为组织团员学习党领导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增强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信心,体育学院团委组织了团史宣讲会,重温团的光辉岁月,感悟团的光荣历史,庆祝建团100周年。

雷锋榜样进校园,学习雷锋担使命

为给同学们营造一个更整洁、舒适的实验环境,体育学院对11号楼实验室进行清扫。志愿者分工协作、密切配合,认真地清扫实验室的每一个角落,仔细擦拭桌台和仪器,力求为同学们创造整洁的实验环境;志愿者还对路边的垃圾、杂草、杂物等进行主动清理拾捡,有效改善了校内的环境卫生。

“星星之愿”送关怀,志愿服务暖童心

心暖花开社会组织活动中心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学习舞蹈、进行互动游戏,真诚的关爱和愉快的相处让孩子们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星星之愿”活动,不仅仅是陪伴与关爱,还有倡导关爱、倡导尊重、倡导感同身受的理念,消除内心的芥蒂和偏见。用陪伴和关爱来呼吁更多人共同关注、关心孤独症儿童这个特殊群体,用真诚的理解去呵护身边的每一位“来自星星”的孩子。 


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送温暖

为帮助在校隔离同学在隔离期间也能维持正常的生活体育学院团委号召志愿者开展帮取快递的服务提供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在做好自身防护的情况下将同学们的快递送到隔离宿舍。

    经过此次“学雷锋”活动,体育广大志愿者深深地体会到了雷锋精神的内涵,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学习雷锋的精神,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常在常新。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邮编:241003 联系电话:5910709
Copyright 2015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版权所有

访问量:

学院团委微信

学院团委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