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邀请陆在春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编辑:汪暠 预审:袁德水 终审:袁德水时间:2019-12-26点击数:

本网讯(体育学院 汪暠12月25日下午,体育学院党委邀请校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法学院副教授陆在春博士作了题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的宣讲报告。全院教职工和部分学生骨干代表120余参加了宣讲会。宣讲会由院党委书记袁德水主持。

陆在春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任务,是把新时代改革开放任务推向前进的根本要求,是应对风险挑战、赢得主动的有力保证。他从“完善国家行政体制”、“优化政府职责体系”、“优化政府组织结构”和“健全充分发挥中央和地方两个积极性体制机制”等四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

袁德水在主持讲话中指出,陆老师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专业特长,为我们做了一场精彩的、生动的、高质量的宣讲报告。整个报告逻辑严密、思路清晰、内容丰富、生动形象,知识点多、信息量大、指导性强,对我们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

袁德水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院师生员工要以本次专家宣讲报告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主动性、自觉性和坚定性。一要在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上下功夫。党支部和专业、课程组要继续组织好系统的专项学习,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二要在强化本领、提高能力上下功夫。自觉对标对表,认真履职尽责,全面增强本领,不断提高教书育人、办学治院的能力和水平。三要在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服务学生成长进步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

        宣讲报告结束后,袁德水还领学了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精神,通报了《教育部公开曝光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传达了学校2019年冬季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对学院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学院分管领导还就期末考风考纪、科研课题申报、年度考核工作等做了专项布置。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邮编:241003 联系电话:5910709
Copyright 2015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版权所有

访问量:

学院团委微信

学院团委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