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庆百年】体育学院举行党史学习专家报告会

编辑:汪暠 预审:邵登辉 终审:邵登辉时间:2021-04-22点击数:


本网讯(体育学院 汪暠 于沁)421日下午,体育学院在花津校区实训大楼报告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家报告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沈燕培副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体育学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400余人参加会议。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邵登辉主持。

会上,沈老师以“不负人民重托,无愧历史选择——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为主题,阐述了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大意义,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和领导中国革命建设与改革开放事业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谈了学习百年党史的感悟体会及对党员学习党史的指导建议。她从社会背景、思想准备等角度分析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必然。她从土地革命、新民主主义革命、新中国成立与社会主义制度建立、社会主义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创等阶段,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与成就,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她结合实际希望党员同志与入党积极分子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作为最好的教科书、必修课,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沈老师的报告脉络清晰、内容丰富、讲授生动,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为主线,融入了大量史实资料与人物事迹,呈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党领导下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特别是从立德树人和全面成才的角度,对师生党员学习党史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帮助。邵登辉在主持报告会时要求师生党员们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进一步做好担当表率,在学习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报告会后,与会人员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邮编:241003 联系电话:5910709
Copyright 2015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版权所有

访问量:

学院团委微信

学院团委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