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专题务虚谋划高质量发展

编辑:汪暠 预审:邵登辉 终审:邵登辉时间:2021-02-05点击数:

 

本网讯(体育学院 汪暠)21日全天,体育学院在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高质量发展务虚会,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教授委员会负责人,教代会负责人,党支部书记代表,专业、课程组、学位点负责人代表,学院工作秘书等参加会议。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分别由院长席玉宝、院党委书记邵登辉主持。

会前,学院将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加强改进学校体育工作、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文科工作会议报告等材料汇编学习;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调研基础上形成了务虚会讨论提纲,就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特别是人才队伍、本科教学、科学研究、研究生培养、学生教育管理、行政管理、党的建设等方面拟列主要问题与对策建议。还针对学院教学运行规范、研究生就业推进、劳务费发放、社会合作业务管理、教工党支部党建业务融合、“三会一课”制度规范等拟订系列制度提交会议讨论。

会上,大家带着对学院发展的使命感与责任心,认真坦诚谈了很多好的意见想法,建议进一步优化夯实课程组等办学治院的机构与机制,从建章立制、过程管理、加强督导等维度进一步规范教学运行、提升教学质量,通过优化课程体系、规范教育管理、拓展组会制度等提高研究生学术素养与综合素质,健全强化教研活动与科研团队,积极争取招生、激励等政策支持以提升竞赛训练,加强班子与师生沟通以更好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创造性,建立教师团队、学工团队、学生骨干相融合的学风教育管理机制,积极争取学校支持以化解教学场地空间不足与物业保障水平不高等困境。

会议认为当前学院发展面临良好机遇与诸多挑战,要以开放合作的视野,准确把握发展的形势与方位,积极对接国家发展战略,融入整合长三角的人才、教学、学科等资源,加强与省内校内相关单位合作;强化问题意识,针对教学、科研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需要下大气力加以解决,主动分析研究对策;主动加强制约发展的软硬件规划设计,积极争取学校支持和社会资源;做好学生和教师两个办学主体的教育管理,从师德师风和业务能力两个方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要从“时间表、路线图、工具箱”角度提高管理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要站在立德树人大局和学校学院全局高度,进一步优化高质量发展生态,把握新发展阶段特点,发扬体育学院好传统,展现体育人的精气神,凝心聚力谋发展,齐心协力干事业;进一步健全高质量发展机制,坚持用制度管理人财物事,规范与优化学院各方面管理运行,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进一步完善高质量发展规划,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教育评价改革、强化体育育人、学校分类支持等制定方案,围绕核心发展指标细化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并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确保落实有效率、推进见效果。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邮编:241003 联系电话:5910709
Copyright 2015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版权所有

访问量:

学院团委微信

学院团委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