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报:体育教育专业入选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编辑:吴家发 预审:余涛 终审:邵登辉时间:2021-03-04点击数:


本网讯(体育学院 吴家发)教育部办公厅近期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休闲体育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是继运动训练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后,学院第二个获批的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体育教育专业成立于1961年,是安徽省最早成立的体育类本科专业,前身为1957年设立的体育科,被誉为安徽体育师资培养的“母机”。专业是省级特色专业和学校重点建设专业,拥有体育学硕士学位一级学科授予点,开设了全国首个卓越足球教师培养试验班。60年的办学历史,积累下丰富的体教人才培养经验;6000余名体教毕业生分布全国,涌现出一大批杰出校友和优秀毕业生,全省高校体育主任中的70%以上为本专业培养;拥有一支以博士、教授领衔,高水平运动员全程指导,数量充足(师生比1:14)的专业化教学团队;专业坚持“德行为先、技艺为本、一专多能、适应社会”的卓越体教人才培养特色培养过程坚持理论与实践统一,技能训练与学科素养并重。

休闲体育专业设置于2013年,2014年开始招生,在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中设置较早,是省级“振兴计划”建设专业,拥有体育学硕士学位一级学科授予点。专业每位学生在校期间至少达到3项国家有关部门认可的相应职业技能(专业能力)认证的要求或通过相关工种职业技能鉴定;拥有一支以博士、教授领衔,数量充足(师生比1:8.4)的专业化教学团队;坚持“德行为先、技艺为本、一专多能、适应社会”的人才培养特色,培养过程坚持理论与实践统一,技能训练与学科素养并重。

接下来,学院将根据教育部和学校要求,加强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坚持对照标准,完善专业建设规划,进一步明确人才培养定位,创新协同育人机制,深化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健全质量保障机制并持续有效实施,促进专业建设质量提升,确保入选专业在建设期结束时顺利通过教育部组织的专业认证评估,成为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邮编:241003 联系电话:5910709
Copyright 2015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版权所有

访问量:

学院团委微信

学院团委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