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2018级舞蹈表演专业汇报演出

编辑:樊白 预审:崔世兵 终审:崔世兵时间:2021-06-12点击数:

本网讯(体育学院 沈强森)百年风雨兼程,百年伟业辉煌;几年青春相伴,数年师大岁月。2021年69日晚上,体育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2018级舞蹈表演专业汇报演出—— “那些年我们一起走过”在安徽师范大学花津校区大礼堂精彩上演。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林和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院、保卫处、校团委、教育科学学院、体育学院负责人及学校数百名师生现场观看了这场精彩纷呈的舞蹈盛会。

汇报演出以“那些年我们一起走过”为主题,分为“初心” “青春” “使命”三个篇章。“初心”象征着历经100年的惊涛骇浪,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执掌中国人民前进的航舵,初心不改;“青春”是号召青年学子们要肩负历史使命,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使命”引导着青年大学生站在建党百年的历史节点,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

第一篇章“初心”中的《力量》《映山红》《爱在逆行》《炽热的我们》展现了同学们不忘先烈铭记历史的初心、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和努力拼搏奋发向上的信念。

第二篇章“青春”带着观众一同感受桑巴的活力、恰恰的奔放、伦巴的缠绵和牛仔的逗趣。拉丁舞的魅力令人着迷,少年与活力同生,青春的汗水在这里挥洒;踏板操《活力青春》节奏欢快,展现出健美操班同学灵动的舞步;“花红柳绿春意浓,好景醉人百花红”,当代舞《花好月圆》使观众感受到镌刻在中华传统文化中的美丽;《百花争艳》水袖轻舞杨柳风,醉了天上人间,令人如痴如醉。

第三篇章“使命”中的《新起航》《大湾村的笑声》《芳华》《追寻》展现了全面脱贫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宏伟画卷。舞蹈在旋转跳跃之间一次次震撼,在婉转缠绵之中一次次升华,舞蹈演员的每一个动作都带动着观众的情绪,每一个动作都和观众诉说着他们的故事。那些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一段又一段征程;那些年同学们一起携手走过学习奋斗的美好年代。

晚会压轴戏,体育学院舞蹈表演专业老师依次上台和同学们一道翩翩起舞,将整场晚会表演氛围推向高潮。最后,晚会在舞台上下全体师生挥动五星红旗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声中缓缓落幕。

据悉,体育学院高度重视学生文化活动,2020年举全院之力首次晚间举办校第四十九届运动会开幕式文体展演,在海内外提升了师大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学院每年的专业汇报演出和双迎晚会更是深受师大师生欢迎。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邮编:241003 联系电话:5910709
Copyright 2015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版权所有

访问量:

学院团委微信

学院团委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