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以多种形式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时间:2019-04-30点击数:

(体育学院 黄彦锴)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继承和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体育学院以“激扬青春梦”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充分展现新时期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当代体院青年的时代风貌,引导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国梦、师大梦贡献青春力量。

学习五四精神,聆听时代之声

4月30日上午10时30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我院广大师生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多种媒体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我院广大团员青年中引起强烈反响。2018体育学研究生张程祥表示:铭记历史,把握当下,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拥有无悔的青春,我们要努力学习,用科学文化知识去开拓一片更高远的蓝天,描绘一幅更宏伟的祖国蓝图,在复兴的壮阔征程激扬青春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2017级舞蹈表演专业孙明月表示“五四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作为当代先进知识分子的我们,要在学习和生活中引导同学们理性爱国,要从身边小事做起,把爱国的热情转化为一种奋发向上的学习动力,刻苦学习,立志成才,要积极响应号召,努力为学校建设和祖国发展添砖加瓦。

 

 

领会五四精神,畅谈青春使命

4月28日晚,体育学院特邀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靖为学院团员青年作“中国新时代·青年新使命专题讲座。胡部长深刻剖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回顾了五四运动以来新中国发生的三大历史事件。同时“什么是新时代?凭什么说这是一个新时代?新时代与自己有什么关系?”三问与青年朋友们畅谈青春与理想。将理论逻辑与实际案例相结合,以缜密的论证和丰富有趣的表述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政治课、历史课、人生课、信仰课,让同学们理解了五四精神的如何传承和对四个自信的更加坚定。

 

弘扬五四精神,选树青春榜样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主线的“体院之星”评选汇报,参评学生充分展现了各自的奋斗历程。最终在专业学习、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校园文化活动等方面评选出品学兼优的十佳体院娇子,并号召广大青年学子以他们为榜样,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双一流”建设为牵引,为“五个师大”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继承五四精神,展现青春活力

引导体院青年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做听党话跟党走的新时代好青年,在校团委的大力支持下,开展了以“塑造强健体魄·强化团结协作”为主题的素质拓展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在努力学理论知识的同时积极加强身体锻炼,将体育锻炼户外教育以及五四精神内容问答相结合开展了素质拓展活动。全校18个学院90余名团员青年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中,大家团结协助、克服恐惧完成了多个项目,也展现了师大青年团结、果敢、智慧、坚毅的精神风貌。

 

践行五四精神,筑梦青春时代

今天,我们的祖国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振兴中华的责任,已落在我们青年人的肩上,“五四”的火炬,已传到了我们青年人的手中。体育学院为此举办“热血江淮儿女,矢志强军报国”主题宣讲会,特邀我院2011级运动训练专业学生、“全国巾帼建功标兵”佘小雪与体院学子就“青春建功在军营”进行广泛交流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崔世兵希望大家深刻认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永远跟党走,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把爱国之心转化为报国之志;希望同学们既能坐的住课堂、也要拿得起钢枪,既要留恋操场、又要情系疆场让最美的青春在强国梦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中精彩绽放。

据悉体育学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是体育学院团委深入开展青年大学习”系列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以来,学院结合重要节庆日在体院青年中开展了大量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引导了广大青年把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今后,学院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关于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六点希望为指引,团结、带领广大青年,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邮编:241003 联系电话:5910709
Copyright 2015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版权所有

访问量:

学院团委微信

学院团委微博